用植物凹造型,你不能错过的室内绿植装扮! - Find what you are interested...Find what you are interested…

905.270.3333


用植物凹造型,你不能错过的室内绿植装扮!


加拿大的夏天十分短暂,本周迎来立秋,意味着我们在户外种植作物的时间就越来越少了。地产三友一起带大家来看看,有什么适宜在室内摆放的绿植,以及如何利用它们来凹造型,增添室内的活力。

室内绿植

如果你觉得家里空空荡荡,厌倦了盯着雪白的四面墙,那么把大自然带进室内是一种简单而有益的方法,可以让你的室内空间焕然一新。事实上,绿色植物也有助于减轻压力和减少室内空气污染物。

室内绿植种类繁多,今天小助手挑选了几种好看又易打理的植物,一起来看看吧!

蔓绿绒

蔓绿绒(Philodendron)又称喜林芋,叶片宽,手掌形,具有热带风情,是常见的室内绿植。可以净化室内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

常见的蔓绿绒属有心叶蔓绿绒、天使蔓绿绒、象耳蔓绿绒等。

常春藤

常春藤(English Ivy)叶形美丽,四季常青,不仅可达到绿化、美化效果,同时也发挥着增氧、降温、减尘、减少噪音等作用,是一种全能绿植。

竹芋

竹芋(Calathea)叶色清新,耐阴性强。特别的是,竹芋叶背的颜色和叶面不同,且色彩更为艳丽,所以竹芋的花语为:“转身的奇迹”。

竹芋枝叶生长茂密、株形丰满,可以用来布置卧室、客厅、办公室等场所,显得安静、庄重。

吊兰

吊兰是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

吊兰同时也是一个净化空气小能手,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殆尽,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故吊兰又有“空气卫士”之美称。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是室内绿植的老朋友了,因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而获得了众多人的喜爱。多肉植物种类繁多,不论单株种植或是合种,都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还有垂吊型的,放在桌沿或挂在窗边,十分赏心悦目。

绿植摆放技巧

讲完了适合在室内摆放的绿植后,我们来讲一讲如何用它们来装点家里,让它们不仅仅是一株植物,而是一件装饰品,让家里充满乐趣。

悬浮架子

在墙上安装悬浮架子,构造出层次感,适合摆放小件的盆栽绿植,也节省了地面空间。

落地式架子

落地式架子也可以有多重花样,纵向式的架子轻松营造出层次感。

又或者利用多个高低不同的支架制造落差感。

悬挂式

如果家里地面面积紧张,或是家中有喜欢啃咬植物的宠物,不妨把植物吊在天花板、房檐下,营造出一个“空中花园”。

窗边

如果有幸你的窗沿比较深,那就好好利用起来吧。把盆栽植物整理好,或是用容器把他们种在一起,摆放在窗沿位置。这样的话,不仅你自己可以欣赏到这生气蓬勃的绿植,连窗外的行人也有幸一睹风采。

一些吸附式的小花盆可以粘在墙上或窗上,想象一下在厨房内放上几盆香草,随手就可获得最新鲜的调料。

墙架

格子棚架除了夹照片和便签条外,还可以挂上绿植。

如果家中种植的是喜爱攀爬的藤属植物如常春藤,可以在墙上搭上架子,让它们自由攀爬,构成一个全自然的装饰背景。

墙上悬挂

在室内种植绿植盆栽是近来的趋势,不仅赏心悦目也为家里增添一抹自然气息,更可以凹出各种造型,让到家里做客的朋友们惊叹。


以上介绍的不同绿植摆放方式,哪一款是你的菜?欢迎朋友们在下方留言区相互交流哦~

Written by

Written on August 10th, 202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 Posts 巧用户外照明,让后院在夜晚化身为仙境! Sold: 2449 Stefi Trail, Oakville Sold: 2459 Bon Echo Dr, Oakvi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