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屋朝向大有讲究,“坐北朝南”已经Out啦! - Find what you are interested...Find what you are interested…

905.270.3333


加拿大房屋朝向大有讲究,“坐北朝南”已经Out啦!


对华人而言,在中国生活时普遍认为房屋坐北朝南或者说南北通透最好,而到了加拿大,因为房屋构造的不同,这种偏好就并不是最佳选择了。那么在加拿大买房居住,房子的朝向该如何选呢?今天小助手就给大家理一理各种房屋朝向的优缺点。

在加拿大,大多数房子都呈不规则形状,一楼的功能布局千篇一律都向纵深展开,依次为门厅,客厅,餐厅,厨房,家庭厅。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车库大多是建在前面,有车库的房子从正面看,就是车库门旁边加一个正门。如果这样的房子坐北朝南,主层向阳的一面就是车库,车库后面的厨房也好,家庭厅也好,都是一家人活动最多的地方,但向北便是背阴而无阳光。一楼朝南的房间就一客厅或书房,客厅的南面就一道门,既不采光,也不亮堂。这样的房子住起来能舒服吗?

如果房子坐南朝北,情形就正好相反,家庭厅、厨房、以及楼上的主卧室或其他一到两个卧室就朝南,只有坐南朝北的房子才能做到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到足够多的阳光,周末一家老小欢聚家庭厅春见绿夏赏花秋闻香,隆冬时节老人不出屋便可沐浴阳光看雪景。在加拿大漫长的冬季里,能有阳光照进这些家里人活动多的房间,是再温暖舒适不过了。

在本地生活时间长的西人,他们更喜欢东西朝向的房子,特别是后院朝西的房子,他们更是情有独钟。因为西人很多喜欢日光浴,夏天阳光灿烂的周末,他们或光着膀子,或穿着比基尼,在自家的后院晒着太阳,享受着日光浴。在他们看来,这是生活享受。

但后院朝西的房子,因为西斜的原因,一般也不讨华人喜欢。在中国,朝西的房间在夏天会热得待不住人。而在加拿大,后院朝西的房子夏季也会热一些,除非后院有大树遮阴,挡去热毒的太阳。

不过到了冬季,后园朝西房子的优势就无可匹敌了。加拿大的冬季漫长,在冬季常常是蔚蓝的天空,太阳明媚高照,外面却刺骨地寒冷。这种天气里,下班回家,或每在周末,日头过午,在朝西的厅里呆着,或在朝西的厨房里忙家务,沐浴着那缕缕阳光,这种暖洋洋的舒服劲头,是其他朝向的房子可望不可即,怎么也比不来的。

很多朋友在第一次买房的时候都会问:房屋的朝向到底该如何选择?其实每一种物业的结构布局及与相邻的房子之间的关系是完全不同的:

1. 镇屋

连排的镇屋,除了单边单位外,由于左右相连,只有两面采光,所以东西向的会优于南北向的。因为完全南北向的就只会有一面采光。在南北向里面,车库冲南的不如车库冲北的。

2. 半独立屋

基本原理与镇屋相同,东西向的优于南北向的。在东西向的“双胞胎”里,最好挑那个空侧面(带窗的一面)向阳的。这样你的采光会比隔壁的邻居好很多!

3. 独立屋

3.1 房屋之间距离非常窄的独立屋

即使是独立房,房屋间距一小,就采光而言,也就和镇屋没有太大区别,所以以上的原则不变。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如果细心的人,仔细的观察一下这里同一条街上的独立房(当然是间距比较小的),大部分也像是一对一对而建的,意思是说有一边和旁边的间距会大一些,而另一边和旁边的间距会小一些。这是有原因的。选那个间距大一点的在南边的,其采光会更好一些。

3.2 房屋间距大的独立屋

如果车库和房屋是分开的,而且不挡房屋的阳光。或者是老房子,像平房、后复式和侧复式的那种,车库在旁边或半地下,其影响不大。原则是主卧室,客厅或者是饭厅在采光面比较好。

4. 共管公寓

公寓中南北通透的房型比较少,所以房间的主要窗户的采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一般来说主要窗户面朝南优于朝东,朝东优于朝西,朝西优于朝北;但有时又有例外:就是房间窗户外的景色也非常的重要,有的时候景色的影响大于朝向,毕竟视野的开阔也是很多人住公寓追求的目标。

所以说当我们来到加拿大购房置业时,不能只遵循以往的老法则,迷恋“坐北朝南”,了解更多加拿大的房屋朝向利弊,结合自己的喜好,选最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文章整理来源于:

https://www.westerncanadarealty.com/blog

https://www.zhaohui.ca/aprg/article/articledetail.aspx?aid=30149&sid=101288

Written by

Written on October 27th, 202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